胖卿/三郎家的小仙女☆
欢迎勾搭!

魔道祖师 忘羡only

 

【魔道祖师/忘羡】如何成为成为一只专业戏精

*杂乱无章的小段子,影视圈现代,本来想写个“戏内你追我,戏外我追你”的傻白甜ooc大戏,结果写着写着我就离题十万八千里了......痛哭......。

*有一点点曦澄,就不打曦澄tag了。

*写作BGM:《红尘客栈》--周杰伦

*最后借用一下LH与GXT的x博梗哈哈哈哈(。)

 

 如何成为一只专业戏精/忘羡

1.

  能获得这次的年度最佳戏精奖,魏无羡是受之无愧的。

  无视掉台下江澄几乎成了实质的“妈的死给”的眼神,魏无羡保持着专业微笑对主持人说:“首先,我要感谢敛芳尊,若不是他拿了年度影帝奖,最佳戏精奖是绝对轮不到我的;而且,我能获得这个奖,不仅是因为坚持不懈的努力,还有得天独厚的外界因素。”

  主持人露出尖尖的小虎牙,一双眼睛亮晶晶的:“洗耳恭听!”

 

  2.

  一开始经纪人要给他接“魔道祖师”这部电影的男主角时,魏无羡是拒绝的。

  套用江澄曾经的一句flag:“我一个直男演什么gay剧?”顺带一提,x博上曦澄不知上了多少次热搜。

  可消息早就放出去了,魏无羡自己的X博下早就炸成了一团,粉丝竟然见鬼地还上涨了三万。但这不能成为魏无羡回心转意的理由。

  据说这个电影是自己一直很喜欢的导演亲自操刀,魏无羡坚定拒绝的心不禁有些摇摆不定;在听到另一男主角已确定由蓝忘机担演后,名叫“理智”的弦在魏无羡的脑袋里嘎嘣断了。

  江澄:“??说好一起直??”

  魏无羡:“我以为蓝湛是所以我也是,可他好像看起来不是啊!!!”

  江澄:“???这就是你这个蓝忘机脑残粉的脑回路吗??”

 

3.

蓝忘机,演员,姑苏蓝氏公司旗下艺人,以演各种经典古风角色出名,是圈内出名的票房保证。曾连续三次荣获最佳影帝奖,从出道开始便蝉联《百家时报》“女子最想嫁”美男排行榜第二至今。

魏无羡,演员,云梦江氏公司旗下艺人,以演喜剧为多,而使他获得最佳男演员奖的却是一部名为“血洗不夜天”的恐怖悬疑系电影。    

众所周知,蓝忘机本出生于一个世代练琴的音乐世家,只因其兄创办了影视公司,被喊去临时顶替了一个古装剧中善于弹琴的配角,结果一剧成名;魏无羡也并不是电影学院毕业,而是自某所音乐学校被星探挖去云梦江氏公司的。而少有人知的是,魏无羡和蓝忘机却曾是一个学校的同学。

而同在一个学校时,魏无羡与蓝忘机本叫魏婴与蓝湛,一个爱沾花惹草插科打诨,一个雅正肃然不苟言笑,自是八竿子都打不到一块。校内一直有跨系搭档合作毕业这一传统,两人本是分不到一块的,而命运又偏生巧得奇怪,与魏无羡搭档的同学摔了手没三个月都不能拿乐器,蓝忘机的搭档又被挖去了国外总部学习,正好将这两位分了一组。因了这个阴差阳错的安排,那届音乐系闹出了不少笑话。

至于当初发生的种种,只要挖出一件,便足以让整个娱乐圈炸上几天的,双方公司肯定是心照不宣地将两人这段过去尽可能地隐藏,魏无羡也很少再见到蓝忘机了。

  而少时的嬉笑经了时间的发酵,现在才慢慢品出味来。魏无羡毫无诚意地反省了一下自己这些年将蓝忘机的每部电影都包场去看还闲来无事和蓝忘机微博底下一些黑粉大撕三百回合害得对方落荒而逃的行为,才确定自己还真的,蛮喜欢蓝湛的。

 

只是他不能确定蓝忘机和他是不是有同样的想法。

虽然自己的每条x博对方都会点赞并偶有转发,虽然对方曾在采访中夸到过自己,虽然他无意在lxfter上看见了他和对方的cp文……这都不是能够确定的理由!

而听到蓝忘机要出演“魔道祖师”后,魏无羡坚定了自己的猜测——蓝忘机一定是听到自己要出演的消息才来演的!!

江澄:“别开玩笑了,蓝涣都告诉我是出于公司利益考虑了好吗,脑残粉脑洞真大。”

魏无羡:“闭嘴死给,我不听。”

 

5.

“魔道祖师”开拍了。

将最初莫家庄“莫玄羽”的妆容上好,魏无羡发誓,他从镜子里看见满化妆间的助理人员的嘴角都在拼命抽搐。他也不恼,歪了个身子就要和旁边阖眼上妆的蓝忘机搭讪:“唉,蓝湛蓝湛,好久不见呀。”

蓝忘机闻声睁眼,便从镜子里看见满脸白粉,双颊各一个大腮红还笑得春光灿烂的魏无羡:“……”

魏无羡顺着他的眼光往镜子里望去,也冷不丁被自己傻里傻气的笑容吓了一跳。他有点尴尬,只好笑了几声,觉得蓝忘机的妆容有点怪,却看见化妆师给蓝忘机描眉的那只素手憋笑憋得在不住颤抖:“……”

“……对不起,蓝先生。”魏先生实在是太好笑了。

“……无碍。”

 

6.

  前期拍的都还较为顺利,只是含光君与“莫玄羽”初遇的那一幕魏无羡差点笑场。

  换谁来故意这麽吹首气息不稳催人尿下的曲子试试!

  只是他吹的时候,离他不远的那个垂首弹琴的白衣仙人,眼底有笑意一闪而过。

 

  7.

  云深求学这一段,魏无羡简直驾轻就熟,尤其是调戏蓝湛起来不能更加熟练——他以前就是这般与蓝忘机相处的。 

  撩着撩着他就顺嘴,许多剧本上没有的话他都顺口溜了,自然无比的同时蓝忘机也接的自然无比,就比如偷带天子笑被发现那一段:

“天子笑,分你一坛,当作,没看见我行不行?”

“云深不知处禁酒。”

“唉,别呀二哥哥。”话一出口魏无羡就觉得这句“二哥哥”自己给喊得太骚了,心里还莫名有点小得意,还冲墙下那人撅噘嘴巴。

  就在他得意的档儿,蓝忘机望向他的目光越发深邃了。

来探班的蓝曦臣无意瞥到旁边红着脸窃窃私语自以为讨论攻受得很小声的助理们,不禁明白了一切。……

 

  8.

  在兰室内丢纸条这个镜头,大概拍了十七八次才过。

“接着!”

蓝忘机出手快如闪电,然后……抓了个空。

“…接着!”

蓝忘机出手快如闪电,然后……抓了个空。X2

“…………接着…!”

  蓝忘机出手快如闪电,然后……纸条掉在了他的肩膀上。

  罪魁祸首笑倒在地:“对不起导演我想笑……”

 

9.

饰演蓝启仁的演员上了岁数,总是板着脸不苟言笑,魏无羡扭头忍笑小声问了助理:“……真的要拔胡子吗?”

助理小姐姐拿剧本遮脸笑到肩膀发抖:“……”

原剧情是魏无羡趁午觉时在一群少年帮助下偷剪了蓝启仁的一把胡子,第一次拍这个镜头时,魏无羡力道没拿捏稳,只剪了一半下来。因而待老先生抬起头预备破口大骂时,看见自己半掉不掉的“胡子”,嘴角抽搐了好几下,像是反复忍了又忍才没笑出来,骂出来的话就气息不足,倒带上了十成十的真情实感。

全剧组:……好想笑,怎麽办。

 

  

  10.

  屠戮玄武洞这一段动作戏难度很高,但两人却不约而同地拒绝了替身。从“血池”里爬出来的魏无羡仿佛水鬼,他狠狠一抹脸上血水,结果被猛地呛着了。

  但又想着好不容易这条快过了,也就一句台词,呛着说不出也太亏了。他竭力忍着恶心张嘴要接台词,结果用力过猛把口腔里的血袋过早咬破,吐了一口黑血,两方都吓着了。(……)

 

  11.

  蓝忘机醉酒的戏码开拍前,据说蓝忘机专门观摩了一下自家哥哥某次应酬回来的状态。

  墙壁上亲嘴的小人,据说是根据真人改编,至于现实投影是谁,江澄说他不知道。

 

12.

“蓝湛,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

 “或者换个说法。心悦你,爱你,想要你,随便怎么你。”

  “……”

  “我想一辈子都和你一起夜猎。”

  “……”

魏无羡并起三指,指天指地指心道:“还想天天和你上床。我发誓我不是什么一时兴起也不是像以前那样逗你玩儿,更不是因为感激你。总之什么别的都没有,就真的只是喜欢你喜欢到想和你上床。你要是不喜欢听我说谢谢我就不说,你要是喜欢咬我你就到处咬。你爱怎么来就怎么来,我都喜欢,只要你愿意和我……”

魏无羡越说越激动,越说他越觉得这简直就是自己内心的写照,他感觉自己整个心都快要爆掉了,激动得满脸通红,连台词都讲得坑巴起来,倒不像是急于证明自己心意的大彻大悟之人,倒像是个快要窒息急需抢救的神经病。

导演:“……停停停,魏无羡你今天什麽状态呢?太过了。”

魏无羡闻言深吸一口气,感觉在蓝忘机错愕的注视下,他都快哭了。也就几条魔道祖师就要拍完了,这个角色简直就是为他量身打造,虽说是有接着角色对蓝湛表白的忐忑感,也混杂了许多对这个角色情感的感悟,反而造成了越想演好越用力过猛的诚惶诚恐。

 

第二次说完台词,他就被一个温暖的怀抱紧紧箍住了。魏无羡感觉他腰上的骨头都快被蓝忘机要勒走位,但是他却忍着没有叫出声,因为他有点那么意识到——蓝忘机也失控了。

“心悦你……”

“想要你……”

“不是你就不行……”

几乎是啜泣的低音,魏无羡感觉他脑袋里炸了花,反反复复放着《红尘客栈》的调子,“任武林谁领风骚,我却只为你折腰”不合时宜地便蹦进了脑海。

.......至于之后电影上映后,两人x博下成海的祝福和无数的小段子中,魏无羡不动声色地在这条下点了个赞。

--夷陵老祖六根不净,甘拜下风。不知含光君能否赏个脸,陪我浪迹天涯?且将这一辈子定不负你的承诺当作报酬,不知够不够?

 

13.

  ……盘腿坐在不停乱动的小苹果上是一个技术活,魏无羡被蓝忘机扶了二十多次才成功。

  不过听了二十多次的蓝湛看我,蓝忘机心底还是觉得不亏。

 

  14.

  拍摄结束后,问及难度最高的一场戏,魏无羡表示那一定是番外朝暮了。你以为闭着眼睛亲蓝忘机还得亲得镜头好看亲得诱人就不是一件技术活吗??你以为大夏天的趴在蓝忘机身上盖着厚被子睡觉就一定很舒服吗???

 

15.

 

“……香炉不会拍的,别想了。”

“……真的不会拍!!不会!不会!!”

 

16.

魔道祖师杀青那天,每个人都吃得很畅快。蓝江两公司的总裁竟难得来了一回,说真的,魏无羡才知道蓝曦臣的诗朗诵竟然这麽好。……

他酒量颇佳,却也喝得有些醉醺醺的,跌跌撞撞地跑到洗手间想吐点什麽,结果看见一道身影早就杵在了洗漱台前。定睛一看,竟然是蓝湛。

魏无羡皱眉想了想,确实没在席上看见他,竟然悄悄跑到这里来了,真不够义气。他起了坏心,悄悄凑近来,奈何皮鞋踩在大理石地板上的声音太过清脆,只一下蓝忘机便发现了他。

魏无羡浑然不知,仍以为自己足够小心,弓着背像个狼外婆似的淫/笑着冲他跑过去,蓝忘机扬了扬嘴角,一抹浅浅的笑容稍纵即逝。

 

17.

“……当然是少不了‘魔道祖师’剧组的帮助以及导演的悉心教导,当然,还有剧中我的搭档——蓝忘机,我们两意外地合得来——”魏无羡眨了眨眼睛,冲台下某个地方认真看着他的某人笑了笑,臭屁而骄傲。“这部电影造成的轰动你也知道,所以我只是沾了个光而已,哈哈哈。”

 

18.

 

  乱葬岗扛把子V: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男朋友。@蓝忘机

 

 

【完】 

ps:感谢评论的妹子捉虫!!已经改正啦❤

评论(3)
热度(69)